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社會住宅聯盟:應推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社會住宅聯盟:應推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2011-10-03

【中廣新聞/杜大澂】

    房價居高不少,讓台灣民眾居住在城市的痛苦指數不斷飆高,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從今天開始,一連三天舉辦國際研討會。聯盟執行長陳美鈴指出,國內有三成的人沒有住宅,這就是青年人不敢生孩生的原因。另外,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也認為,政府進行的合宜住宅是不當政策,應該推動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高房價讓民眾根本買不起房子,也形成嚴重的社會問題,在總統大選暖身階段,「社會住宅」的議題將會成候選人重要政策,因此,有民間團體和台大城鄉所舉辦國內第一次也規模最大社會住宅國際研討會,邀請歐美和日韓學者專家來台分享成功經驗,內政部也參與這場盛會。

    主辦的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執行長陳美鈴指出,國內有三成的人沒有家,住宅正義是政府要解決的問題。

    另外,雖然日前行政院會才通過「住宅法草案」,社會住宅聯盟表示肯定,不過,卻也批評政府最近進行的合宜住宅是不當政策,因此,他們要求推動房產租稅改革與不動產資訊公開制度,還包括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0 意見:

張貼留言